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多元线性回归模型和碳平衡的CO2排放量简便算法

姚婷婷; 马晓茜; 王梓桓 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 广东广州510640
燃煤电厂   多元线性回归   元素分析   碳平衡   co2排放  

摘要:为实现低碳发展,完成“十三五”碳减排指标,以广东省某热力发电有限公司为例,探索燃煤电厂碳排放量的精确简便算法。该算法以燃料的工业分析数据通过多元线性回归模型拟合出燃料含碳量的计算式,并利用碳平衡来计算烟气中CO2的排放量。通过电厂实际测量结果对该方法进行验证,确认该方法是可行的;与其他更为精确的计算方法相比,其计算过程十分简便;与直接检测法相比,该方法无需价格昂贵的检测仪器,可大大降低电厂实际生产成本。

简介:《环境污染与防治》(CN:33-1084/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污染与防治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