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基于国际化素养的通识课程设计

苏庆伟; 蔡宝来 上海师范大学; 上海200234
国际化素养   通识课程   课程设计  

摘要:因应国际化人才培养规格的需要,国际化素养应成为大学通识教育课程的重要目标,国际化素养与通识课程的培养目标具有互补、动态、内在统一的关系,国际化素养由世界文明的知识、外语技能、有效的跨文化沟通能力、世界公民意识、态度和价值观及全球化的行为能力等维度构成,基于国际化素养的通识课程目标体系包括知识、能力以及意识、态度和价值观等方面,相应的,基于国际化素养的通识课程内容应涵盖“全球文明研究类课程”“跨文化能力类课程”“全球社会中的中国问题研究类课程”“国际性和全球化问题课程”等课程领域,课程目标和内容的设计要遵循跨学科、显性与隐性课程相结合、学生心理顺序与知识逻辑顺序并重等原则。

简介:《黑龙江高教研究》(CN:23-1074/G)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黑龙江高教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