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计算实验方法的地缘经济策略评估——以中—印尼和中—越的海关通关时间调整为例

王淑芳; 薛霄; 葛岳静; 曹原 天津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天津30038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天津300354; 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 北京100875; 山东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 山东济南250014
地缘经济   策略评估   计算实验   通关时间  

摘要:地缘经济策略评估不仅能提高和改进策略本身的适用性和正确性,减少认识偏见所产生主观错误的概率,而且能发挥预警和预测的功能,减少策略实施的风险。为了进一步科学有效地评估并确定理想的地缘经济策略,文章建立了一个基于计算实验方法的地缘经济策略评估框架,包括地缘经济策略和评估指标的设计,实验系统的构建以及策略有效性的评估,并以中—印尼和中—越的海关通关时间调整为例进行应用验证,以期引入一种地缘经济定量化、动态化研究的新方法和新工具,提供一套地缘经济策略评估的研究范式。

简介:《经济地理》(CN:43-1126/K)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地理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