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创新激励视角的风险投资机构选择问题研究

成果; 陶小马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上海200092
地理距离   风险投资声誉   风险投资经验   创新投入  

摘要:使用中国创业板上市公司作为样本,实证检验不同特征风险投资对企业研发投入的促进作用。研究结果表明:(1)成本和交易成本会随地理距离增加,因此只有近距离投资对企业研发投入有显著的促进作用;(2)高声誉的风险投资能够显著促进企业研发投入,而低声誉的风险投资由于自身能力和逐名效应导致其难以发挥作用;(3)由于风险投资家的流动性,以成立年限衡量的不同经验风险投资对创业企业研发投入的促进作用没有明显差异;(4)在对以上结论的稳健性检验中发现,近距离和高声誉风险投资会对企业产生盘剥行为,即在企业盈利与研发投入之间发挥显著的反向调节作用。

简介:《经济问题》(CN:14-105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问题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