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超声间接征象对急性阑尾炎的诊断价值

侍艳; 何丹 江苏省连云港海滨康复医院超声科; 江苏连云港222042
超声   间接征象   急性阑尾炎  

摘要:目的:探讨超声间接征象对急性阑尾炎的诊断价值。方法:回顾性分析在灌云县人民医院手术及病理证实的112例急性阑尾炎患者,分析其声像图间接征象:①右下腹探头压痛或反跳痛;②回盲部肠壁水肿;③回肠末段蠕动增强;④右下腹局限性肠间隙积液;⑤右下腹片状强回声;⑥右下腹肠系膜淋巴结肿大;⑦右下腹气体多次反射回声。并将其与阑尾炎病理分型对出对比分析。结果:超声检查中显示阑尾88条;急性阑尾炎时超声间接征象检查阳性率分别为:①右下腹探头压痛或反跳痛98例;②回盲部肠壁水肿92例;③回肠末段蠕动增强50例;④右下腹局限性肠间隙积液65例;⑤右下腹片状强回声56例;⑥右下腹肠系膜淋巴结肿大38例;⑦右下腹气体多次反射回声22例。其中坏疽性阑尾炎检出率最高,化脓性阑尾炎居中,单纯性阑尾炎检查率最低。结论:超声间接征象能够反映阑尾周围组织炎症,正确认识超声间接征象,有助于临床对急性阑尾炎的诊断。

简介:《吉林医学》(CN:22-111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吉林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