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神经网络的固体未完全燃烧热损失研究

陈雪; 杨东伟; 顾晨凯; 管坚; 郁鸿凌 上海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上海200931; 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 北京100029
层燃锅炉   固体未完全燃烧热损失   bp神经网络   matlab   优化  

摘要:燃煤工业锅炉的固体未完全燃烧热损失q4的常规测试方法,需现场采集飞灰、漏煤和炉渣并由实验室化验完成,测试成本高,周期长;对于运行中的锅炉,很难对其燃烧状况进行在线有效判断。为了实时监测燃煤锅炉的固体未完全燃烧热损失,现基于MATLAB的BP神经网络,建立锅炉固体未完全燃烧热损失q4的预测模型,可快速预测出q4。并在此基础上,建立模糊神经网络,完成对q4的优化。对于锅炉q4的预测模型,结果显示预测值与期望值之间的平均误差在0.538 8%,基本能满足实时在线检测时计算固体未完全燃烧热损失q4和及时调整锅炉运行工况所需,从而有效提高锅炉运行的经济性。

简介:《节能技术》(CN:23-1302/TK)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节能技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