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iOS平台的地下停车场导航系统研究

邹优敏; 费寅超; 罗恒; 倪启东; 袁通 苏州科技大学江苏省建筑智慧节能重点实验室; 江苏苏州215009; 苏州市移动网络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 江苏苏州215009; 苏州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江苏苏州215009
ibeacon技术   室内停车场   室内导航  

摘要:针对当前地下停车库基于位置应用需求剧增与传统GPS在室内定位精度不足的矛盾,研究了一种基于iBeacon的地下停车场导航系统,通过计算信号强度最大的三处的基站到手机的距离,获取手机位置,根据用户需求,提供语音导航;通过分析多处信号最为强度,有效解决了复杂室内环境下三点定位中的三圆交点获取问题,具有较好的创新性;测试结果表明,系统能在开启定位后3秒内逐步定位稳定,系统最大定位误差不超过3米,平均误差为1.66米,导航时有84.7%的概率误差处于1.5米左右,15.3%的概率误差处于5米之下;经过实地使用系统使用基于蓝牙的定位技术,可以有效兼容当前手机,具有很好的便利性,系统能够很好地解决地下停车场目标车辆的定位、导航问题,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