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云平台的多电网调峰调度自动控制系统设计

郭文鑫; 赵瑞锋; 王海柱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 广州510600
云平台   调峰调度   自动控制   执行单元   组态端  

摘要:传统电网控制系统存在调度运行模式稳定性较差、调峰控制数据循环时间过长等弊端;为解决上述问题,设计基于云平台的新型多电网调峰调度自动控制系统;在云平台控制框架结构中,协调多电网自动调度模块、调峰执行单元间的平衡关系,完成新型系统的硬件运行环境搭建;在此基础上,通过组态端结构分解的方式,完善PLC调峰指令的存在形式,并根据多电网控制指令的流通周期,完善数据的循环运行流程,完成系统的软件运行环境搭建,实现基于云平台多电网调峰调度自动控制系统的顺利运行;模拟对比实验结果显示,与传统电网控制系统相比,应用新型系统后,调度运行模式稳定性差、调峰控制数据循环时间长的现象得到明显缓解。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