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LoRa的工业监测自组网系统设计

魏源通; 戴亚文 武汉理工大学理学院; 武汉430070
lora   工业监测   节点容量大   自组网协议  

摘要:工业环境监测同工业生产安全、质量关系紧密,诸多传感监测系统正被使用于各类工业项目中,且需求缺口仍然巨大;工业监测要求传感系统具有低功耗、远距离传输、工作稳定和节点容量大的特点;针对工业应用现状,提出一种基于LoRa(Long Range)的工业监测自组网协议系统的设计;系统主控采用STM32F407芯片,同时集成了8路LoRa模块,从而提高了网关的节点容量,具备W5500的网络接口和片外存储flash,以及预留的4G和GPS模块;系统兼备了LoRa通信的抗干扰、远距离传输、低功耗的特点,同时又支持TCP/IP网络通信和4G通信,且提供一种web上位机的操控前端,方便用户对系统进行实时的管控;系统使用一套独有的自组网协议,可满足工业监测的要求,具备很高的实际应用价值。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