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二代小波算法的数字全息显微成像自动对焦方法

陈朋; 李杰; 徐泽楠; 王海霞; 张怡龙 浙江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杭州310023
数字全息   自动对焦   二代小波   便携化   图像质量评价  

摘要:针对传统数字全息显微重建方法难以获取最佳重建距离,且依赖于传统PC平台难以便携化等问题,设计了一种嵌入式数字全息显微自动对焦系统;该系统不仅能方便地完成数字全息显微成像的自动对焦,获取最佳重建效果,而且具有便携化的特点;该系统采用同轴全息光路配合图像传感器获取全息图,利用优化后的角谱算法实现全息重建,再结合二代小波算法对重建结果进行图像质量评价,根据评价结果找到最佳重建距离,同时获取最佳重建结果,完成自动对焦;利用该系统采集一批分辨率板全息图进行自动对焦测试;实验表明,系统的重建速度为0.6s,分辨率为3.48μm,自动对焦准确率达到90%以上,实验结果验证了系统的有效性。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