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膜聚类算法的风机振动故障诊断

邹武俊; 田涛; 蒲家蓉; 张宇森 华北电力大学(北京)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北京102206
膜计算   聚类算法   风机振动   故障诊断  

摘要:在工业环境下,风机振动故障常常需要人工诊断,诊断效率低,不易完成实时计算和在线分析判断;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了一种膜聚类算法可用于风机振动故障的在线智能诊断;该算法将膜计算的方法引入到聚类中,并采用概率模型更新种群的方法实现最佳聚类中心的寻优;算法首先在多个数据集上进行聚类实验,实验结果显示该算法克服了常规聚类算法聚类结果不稳定,聚类质量差的缺点;然后将其应用于风机振动故障在线诊断系统中进行仿真测试,结果显示所采用的方法能满足风机振动故障在线智能诊断要求,也可应用于其他各类设备的振动故障在线智能诊断。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