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无线通信的配电网用户实时防窃电系统设计

蔡耀年; 唐杰; 马燕玲; 李贤靓 国网西宁供电公司; 青海西宁810001; 湖南大学; 湖南长沙410000; 北京普锐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100070
无线通信   配电网   防窃电系统   双向通信   供电线路  

摘要:由于传统系统存在防窃效果差的问题,结合无线通信网络,提出了配电网用户实时防窃电系统设计;根据系统总体结构,将无线通信网络作为载体,以现场RS-485总线为主要通讯方式设计硬件终端,通过双向通信向主站传递信息;采用ADE7758芯片作为防窃电主站核心芯片,保证各相电流在1000:1动态范围内误差最小,将通信接口与SPI兼容串行接口相连接,保证计量参数全部传递;采用无线网络接入方式设计无线通信服务器供电线路,使每一级负荷点计量都可用作实时通讯数据;采用.NET Remoting设计系统软件功能,通过计算主负荷节点用电量和实际线损率,实现配电网用户实时防窃电系统设计;由实验结果可知,该系统最高防窃效果可达到98%,确保配电网的可靠运营。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