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RTX64的软运动控制器设计与实现

杨啸; 李迪; 李松; 王世勇 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广东广州510640; 深圳市旗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运动控制研发中心; 广东深圳518100
软运动控制器   rtx   分层架构   功能模块化   ethercat  

摘要:针对运动控制器实时性、开放性、柔性化、可配置的需求,实现了基于RTX64的软运动控制器;根据多任务对实时性需求不同,采用"Windows7+RTX64"的方案,将实时任务运行在RTX实时子系统内;采用分层架构模式、功能模块化的设计思想,使用共享内存、环形缓冲区分别作为进程、线程间的通讯方式,同时利用互斥体、临界区域保证数据交互的正确性;通过实时工业以太网EtherCAT总线技术实现软控制器与从站设备的通讯;讨论了软控制器的事件流与数据流模型;最后,设计了以软控制器为主控单元的测试平台;实验表明,基于RTX64的软运动控制器达到了通用运动控制平台的高性能要求,具有较高的稳定性、开放性、扩展性。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