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FPGA的色选机下料振动器振动状态检测系统设计

刘群; 洪占勇; 崔堃; 贾星明 合肥工业大学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 合肥230009; 航空结构件成型制造与装备实验室; 合肥230009; 安徽中科光电色选机械有限公司; 合肥230012
下料振动器   振动加速度采集   ad转换   fpga   uart通信  

摘要:为了快速采集色选机下料振动器的振动参数,简单直观地获取振动器的振动状态,有效地改善振动器的工作性能,设计了一种基于FPGA的色选机下料振动器振动状态检测系统;系统主要由振动加速度传感器、FPGA处理板卡和上位机显示器件组成,通过传感器的振动数据采集、FPGA处理板卡的数据处理与通信以及上位机的数据接收,该系统能够在线显示振动器工作时的振动波形,并给出相关参考信息;经采样与通信过程中的时序仿真以及振动检测平台的实验测试,该系统能够在线得出振动器工作时的振动加速度波形,并给出最大振动加速度,通过相应的转化可作为振动器改进的参考依据,因此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