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动态窗口的虚拟信道通用调度算法

饶爱水; 李永刚; 周锦标; 汪毅; 李清梅 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 江苏江阴214431
同步   异步   独占式   顺序式   抢占式  

摘要:针对虚拟信道调度算法的通用设计问题,设计了独占式轮转和顺序式轮转两种全同步调度算法、抢占式优先和非抢占式优先两种全异步调度算法、以及独占式混合和顺序式混合两种同步/异步混合调度算法,进一步实现了基于动态窗口的虚拟信道通用调度算法,通用算法采用双层调度模型,通过参数配置可实现8种调度策略;实践表明,通用算法既能满足同步数据固定时隙要求,又能适应异步数据动态调整要求,还能满足应急数据及时发送要求,窗口边界和信道边界可动态调整,减少了信道资源浪费,具有广泛通用性和良好适应性。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