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图像处理的潘得路快速弹条扣件状态识别

袁文祥; 柴晓冬; 李立明; 彭乐乐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 上海201620
同步控制   模板匹配   特征距离   状态识别  

摘要:为研究针对潘得路快速弹条扣件状态识别的方法,通过一种基于外触发模式同步控制线阵相机的方法,以保证线阵相机能够在列车变速运行情况下采集的图像不产生纵向畸变;对采集到的图像进行预处理,利用十字交叉法实现扣件区域的定位并提取;采用基于快速归一化积相关算法的模板匹配定位扣件区域的扣件绝缘帽、固定螺栓并获取其中心坐标参数,在此基础上提出一种基于特征距离的扣件状态识别方法。通过搭建图像采集轨道车实验验证了该同步控制法能够保证线阵相机在列车变速运行时采集的图像不产生纵向畸变;进一步实验验证该快速归一化积相关算法相较于归一化积相关算法匹配速度提升了近60%,同时实验验证了该基于特征距离的扣件状态识别方法能够实现潘得路快速弹条扣件状态的识别。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