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图像处理的航空发动机自适应频谱报警技术研究

肖娜; 关喜峰; 孔祥伟 航空工业西飞设计院; 西安710089; 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测试技术研究所; 陕西西安710089
航空发动机   振动信号   包络报警   频段报警  

摘要:在飞行试验中,作为飞行器直接的动力来源,航空发动机的状态监测和故障报警技术是保障飞行试验安全的重要手段,而传统的报警技术存在误报警,准确率不高等问题;针对传统频域报警方法不能包容工况变化,局部特征与全局特征无法兼顾的问题,研究了基于图像处理的航空发动机自适应频谱报警方法,包括包络生成方法和频段自动划分方法,将两者应用于均化频谱的报警中,并通过对比频谱幅值及频段能量值实现故障报警;利用某型航空发动机故障数据对方法的有效性进行了验证,结果表明,该方法能够在发动机不同工况下有效划分频谱高能量和低能量区,兼顾了对振动信号局部特征与全局特征,提高了故障报警的自动化水平和准确率。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