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一种粒子群优化的SVM-ELM模型

王丽娟; 丁世飞 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江苏徐州221116;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江苏徐州221140

摘要:极限学习机(extreme learning machine,ELM)是一种简单易用、有效的单隐层前馈神经网络(single hidden layer feedforward neural networks,SLFNs)学习算法,近几年来已成为机器学习研究的热门领域之一。但是ELM单个隐层节点的判断能力不足,分类正确率的高低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隐层节点数。为了提高ELM单个隐层节点的判断能力,将支持向量机(support vector machine,SVM)和ELM结合,建立一种精简的SVM-ELM模型。同时,该模型为了避免人为选择参数的主观性,利用粒子群算法(particle swarm optimization,PSO)的全局搜索最优解对参数进行自动优化选取,建立了PSO-SVM-ELM模型。实验证明,该模型较SVMELM和ELM分类精度有较大的提高,具有很好的稳健性和泛化性。

简介:《计算机科学与探索》(CN:11-560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科学与探索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