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利用LSTM网络和课程关联分类的推荐模型

王素琴; 吴子锐 华北电力大学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北京102206
智能推荐   课程序列   深度学习   数据挖掘  

摘要:在线学习课程数量庞大,存在明显的信息过载问题,个性化智能推荐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方式。根据学习者所学习的课程往往具有时间序列性这一特点,提出了基于LSTM网络的在线课程推荐模型。从大量学习者所学习的课程序列中提取学习行为特点,进而预测学习者将要学习的课程。该算法是基于课程之间的时序性而提出的,因此按照课程之间关系的紧密程度将课程分类后推荐的准确率更高。由于在线课程不断更新,人工维护课程分类的工作量较大,同时分类也不够科学,利用GSP算法和谱聚类算法,挖掘出课程间隐藏的时序联系,提出了更合理的课程自动分类方法。实验结果证明,与传统的协同过滤算法以及基于RNN的课程推荐算法相比,该算法推荐准确度更高。

简介:《计算机科学与探索》(CN:11-560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科学与探索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