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螺旋结构及梯度分析的图像融合算法

杨培; 高雷阜; 訾玲玲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理学院; 辽宁阜新123000;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辽宁葫芦岛125105
图像融合   稀疏表示   螺旋结构   梯度分析  

摘要:为了提高图像融合的效果,提出了螺旋结构和梯度分析的图像融合算法。算法首先进行非下采样轮廓波变换,得到一系列高低频子图。然后对低频子图中稀疏表示方法的滑窗模型进行了研究,针对其融合时间较慢的问题,提出了螺旋结构方向模型进行字典学习和稀疏表示,对稀疏系数通过空间频率取大的规则进行低频子图的融合,提高了融合效率;又针对高频子图中待融合图像的边缘突变情况,提出基于梯度分析的高频融合规则,使得较清晰的图像特征在融合时更易保留至最终的融合图像中。最后,对灰度图像和彩色图像进行了融合实验及不同融合算法的比较分析,并通过主观观察和客观数据对比验证了该算法在时间上和融合效果上的有效性。

简介:《计算机科学与探索》(CN:11-560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科学与探索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