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我国少数民族地区“语言与文化适切”的教师学习模式

郑新蓉; 朱旭东; 裴淼; 李肖艳 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 北京100875
少数民族地区   教师学习模式   语言与文化适切的教育学  

摘要:"语言与文化适切的教育学"是基于我国民族多样性和文化多样性背景,以儿童的发展为本,以文化和语言为用的教育理论主张,用于民族地区教师课堂实践改进。我们基于该理论和长期以来在少数民族地区的教师教育实践提炼出"语言与文化适切"的教师学习模式,为民族地区建立教师支持服务体系提供了政策和实践依据。本文系统阐述了"语言与文化适切"的教师学习模式的理论基础、内在逻辑、过程研究、实施机制以及效果评估五个方面的内容。

简介:《教师教育研究》(CN:11-5147/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师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