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养殖密度和水温对胭脂鱼生长的影响

叶建生; 赵素珍; 徐宝伟; 葛伟海; 孙龙生 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 江苏泰州225300; 扬州大学; 江苏扬州225009
胭脂鱼   温度   养殖密度   饵料系数   存活率  

摘要:研究不同养殖密度和水温对胭脂鱼存活和生长的影响,试验设置5个养殖密度(10、20、30、40、50尾/m3)和5个水温(16、20、24、28、32℃),养殖试验持续35d。结果表明,存活率、平均末质量、日增质量、特定增长率随着养殖密度的增大而降低,而饵料系数随养殖密度增大呈上升趋势;随着养殖水温的升高,胭脂鱼平均末体质量、日增体质量、特定增长率均呈先升高后下降趋势,而饵料系数呈先下降后上升趋势,最佳生长温度为24℃。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