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椰糠、蚯蚓粪复合基质对茄幼苗生长的影响

李彩霞; 林碧英; 杨玉凯; 刘亚男; 廖自月; 刘旭; 张琼 福建农林大学园艺学院; 福建福州350002
蚯蚓粪   椰糠   茄   幼苗   基质  

摘要:以茄幼苗为供试材料,以草炭、蛭石体积比为2∶1的基质为对照,研究椰糠、蚯蚓粪不同配比基质理化性质及其对茄幼苗生长、生理特性的影响。结果表明,增加蚯蚓粪的基质其容重、通气孔隙度、pH值、EC值提高,基质总孔隙度、持水孔隙度降低;随蚯蚓粪添加比例升高,茄出苗率呈下降趋势,全椰糠基质的茄出苗率相对最高;当椰糠∶蚯蚓粪=2∶1时,茄幼苗根系生长相对较好,株高、茎粗、叶面积、根冠比相对最大,而丙二醛含量相对最低,可溶性蛋白质、可溶性糖、脯氨酸、叶绿素含量相对最高。因此,椰糠∶蚯蚓粪=2∶1的基质比较适合茄穴盘育苗,在生产上可推广应用。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