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1种快速检测小麦籽粒中脱落酸和生长素的方法

李超; 李诚; 李春艳 石河子大学农学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绿洲生态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新疆石河子832000
小麦   脱落酸   生长素   高效液相色谱  

摘要:拟建立小麦籽粒中脱落酸、生长素的快速提取方法和高效液相色谱(HPLC)法检测2种激素的试验体系。经试验对比,采用异丙醇、水、浓盐酸体积比=2∶1∶0.002的混合溶液作为提取液,以二氯甲烷作为萃取溶剂,简化了提取过程,提高了提取效率。HPLC的分离采用ZORBAXSB-C18(150mm×4.6mm,5μm)反相色谱柱,柱温为26℃,检测器波长为262nm,流动相为甲醇、乙酸水溶液(乙酸的体积分数为0.2%),其中甲醇、乙酸体积比=38∶62,流速为1mL/min。结果表明,小麦籽粒中2种激素的分离效果较好,加标回收率达95.8%~96.6%,标准偏差在1.14%~1.59%之间。由此可见,该提取方法和检测体系的建立为快速提取和检测小麦籽粒中的脱落酸和生长素提供了可靠的方法。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