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挖掘机产品过程知识管理与可重用方法研究

冯全华; 张东民; 盛育东; 恽庞杰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上海201418
过程知识管理   领域本体建模   可重用结构   知识检索   知识重用  

摘要:研究过程知识的管理和被快速检索、重用具有实际意义。根据企业知识管理现状,提出“五步法”产品领域本体建模流程和过程知识可重用结构框架,介绍了基于可重用结构框架的知识管理系统的实现原理。采用PowerBuilderTreeView控件和MsSQLServer RDBMS,以挖掘机为例,设计、实践和描述了产品过程知识管理和被快速检索、重用的实现方法,阐述了关键技术实现环节。最终开发了摊铺机过程知识管理与可重用系统。与传统PDM相比,在过程知识管理和导航检索方法方面具有清晰的结构和适应性,能够较好的支持过程知识重用。

简介:《机械设计与制造》(CN:21-1140/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机械设计与制造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