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机器视觉在板材表面缺陷检测中的应用

常宏杰; 孙聚运; 岳彦芳; 杨光 河北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河北石家庄050018
机器视觉   板材表面缺陷   图像处理   halcon   高度图  

摘要:为检测木工板材表面缺陷,采用3D智能相机获取包含灰度图和高度图的三维图像。通过比较,选择高度图作为研究对象。应用均值滤波和动态阈值分割方法检测板材表面的大缺陷特征,应用高斯滤波和全局阈值分割方法检测板材表面的小缺陷特征。对缺陷特征进行了开运算和闭运算等形态学处理以提高识别缺陷位置和大小等数据的准确度。实验表明:该方式能够准确识别出满足工厂工艺要求的板材表面缺陷,经坐标标定后,可给出缺陷的大小和位置信息,为修复设备实现缺陷的定点修复奠定了数据基础。

简介:《机械设计与制造》(CN:21-1140/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机械设计与制造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