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壁厚在线监测的集输站场设备和管道腐蚀风险评价研究

赖海涛; 田发国; 于淑珍; 梁凌云 长庆油田分公司苏里格气田研究中心; 陕西西安710018; 低渗透油气田勘探开发国家工程实验室; 陕西西安710018
壁厚   在线监测   腐蚀速率   剩余寿命  

摘要:开展了基于壁厚在线监测数据的集输站场关键设备腐蚀风险评价研究,该系统融合了多通道超声测厚技术、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实现了场站管道关键设备关键部位的360°全覆盖壁厚自动监测。结合某气田处理厂集气站设备壁厚在线监测数据,通过计算数据的统计分布规律,对数据的可靠性、准确性进行验证。将90组实测数据进行分析,计算设备的腐蚀速率,可以计算出管道的腐蚀速率为0.03-0.04(mm/a),与现场多年的腐蚀速率吻合,并且分析设备腐蚀规律。最后,通过计算表明其剩余寿命,结合腐蚀评价标准,开展了设备的腐蚀风险评价。

简介:《机械设计与制造》(CN:21-1140/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机械设计与制造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