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PBL教学法在高校翻转课堂中的创新与实践——以“高级统计与实验设计”课程为例

郭彦青; 冯建新; 张利明 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 陕西西安710062
高级统计与实验设计   pbl教学法   翻转课堂   研究生   教学研究  

摘要:PBL教学法以问题为导向,以小组合作学习为载体,使学生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获得知识与技能。“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强调以学生为中心,通过颠倒知识传授和内化的过程,使学生更充分地参与课堂。在介绍PBL教学法和翻转课堂概念的基础上,设计了基于PBL教学法的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并在研究生“高级统计与实验设计”课程中予以实施。实践表明,PBL教学法和翻转课堂教学模式通过相互促进,提高了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课堂参与度、发散性思维及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且学生对其满意度较高。可以说,基于PBL教学法的翻转课堂教学模式非常适用于高等教育。

简介:《教学研究》(CN:13-121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教学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