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以供给侧改革为抓手 推进普惠性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姜勇; 庞丽娟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上海200062;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北京100876
供给侧改革   普惠性学前教育   公共服务体系  

摘要:学前教育既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问题,也是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均衡教育、公平教育的新诉求和新渴望。2018年11月15日颁布《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为深化学前教育改革、规范学前教育的有序发展特别指出,'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偏低的省份,逐步提高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到2020年全国原则上达到50%'。为有效落实这一精神,必须以供给侧改革为抓手,大力推进我国普惠性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的结构调整。结构调整应坚持三个基本立场:一是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公平正义三原则:权利原则、贡献原则、需要原则,需要原则优先于贡献原则,贡献原则又优先于权利原则;二是坚持国家的科学主导与有效调控,重视国家干预在体系建设中的重要指引作用;三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据此,文章提出了调结构、巧布局、强实效的八项政策建议。

简介:《教育发展研究》(CN:31-177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育发展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