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类主体:生态文明教育的人性假设

冯建军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南京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 南京210097
生态文明   占有性个人主体   类主体   生态文明教育  

摘要:从人性的视角反思生态危机,占有性个人主体性是生态危机的根源。走出生态危机,建设生态文明,必须超越占有性个人主体性,走向类主体。从占有性个人主体到类主体,需要从个人哲学到类哲学的思维方式和价值观转换。教育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根本在于培养类主体,促进人的全面而自由发展。类主体教育超越了以往环境教育、可持续发展教育和生态人教育,全面实现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自我的统一。

简介:《教育研究》(CN:11-1281/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