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突变级数法的长江中游城市群高新区创新能力评价研究

苏晨青; 解佳龙; 胡树华 温州商学院外语外贸学院; 温州325035; 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武汉430074;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武汉430070
长江中游城市群   国家高新区   创新能力   突变级数法  

摘要:长江中游城市群作为振兴长江经济带的重要支点,其创新实力强弱影响新区域开放开发战略的实施进程,而高新区肩负着引领城市群创新经济发展的重任。在遵循区域创新体系结构运行规律基础上,结合高新区创新系统特征设计了四维创新能力指标体系,采用突变级数法构建了高新区创新能力评价模型,并对长江中游城市群14个国家高新区进行了实证研究。结果表明:长江中游城市群高新区的创新体系已初步形成,园区同质低水平发展现象正逐步改善,而且湖南“抱团式”发展成效显著,但东湖高新区龙头地位依旧突出,群内高新区创新能力两极分化趋势明显。最后,从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三方面,提出强化城市群内高新区创新能力的对策建议。

简介:《价值工程》(CN:13-1085/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价值工程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