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多孔混凝土裂缝扩展三维数值模拟

徐阳; 刘荣桂; 温惠清; 徐荣进; 贡经海 江苏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 江苏镇江212013; 江苏金土木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常熟215500; 江苏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江苏镇江212003
多孔混凝土   孔隙   ansys   三维模型   裂缝扩展  

摘要:采用数字图像技术及MATLAB程序,将多孔混凝土切面的二维图像处理为代表骨料与砂浆的二维矩阵,利用有限元软件建立了基于真实细观结构的多孔混凝土三维数值模型,对多孔混凝土在单轴受压作用下的裂纹扩展、贯通及破坏的过程进行演化模拟。结果表明:压应力通过骨料纵向传播,上层存在孔隙的骨料区会产生拉应力。裂缝最早发生在开口孔隙边缘的骨料上和骨料与砂浆的粘结薄弱区,然后沿骨料边缘扩展,并与孔隙贯通,直至失稳破坏。

简介:《建筑技术》(CN:11-2253/T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建筑技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