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复杂地下空间隧道开挖变形及受力数值模拟分析

郭超; 卢意; 龚毅; 崔江余 北京建工土木工程有限公司; 北京100015; 北京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北京100044
下穿隧道   斜坡隧道   数值模拟  

摘要:北京五棵松地下停车库工程下穿1号线地铁横通道,施工中采用理论计算分析及数值模拟计算方法,选取岩土数值分析软件MIDAS GTS/NX,建立三维模型模拟横向通道开挖和支护结构施工的实际过程。从计算分析施工引起的隧道和已有结构的变形和受力结构得出了各结构的变形规律和受力规律,并指导和预测施工,对施工过程制订预案,保证施工安全有序的进行。

简介:《建筑技术》(CN:11-2253/T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建筑技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