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微结构指标响应曲面法分析石灰固化滨海盐渍土的工程特性

赵海艳; 张渊; 王月栋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水利与建筑工程系; 北京102442; 北京首钢国际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100043; 中国京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100088
固化滨海盐渍土   石灰   微结构指标   响应曲面法  

摘要:为了确定石灰固化滨海盐渍土力学强度指标与微结构指标之间的变化关系,选取固化土的微结构指标如等效直径De、扁圆度Kci、面积比Afrac为试验因素,利用响应曲面法进行试验设计,研究石灰固化盐渍土的力学强度指标与最优微结构参数间关系,并进行了分析和验证。结果表明,固化土微结构最优指标是等效直径De为1.8、扁圆度Kci为0.45、面积比Afrac为0.74时,石灰固化盐渍土的力学强度指标达到峰值。该模型可以用于各类固化盐渍良方案的必选和研究,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简介:《建筑科学》(CN:11-1962/T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建筑科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