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探讨剪纸技术的表现形式与动画表现

梁涤 吉林动画学院动画艺术学院; 吉林长春130012
剪纸技术   表现形式   动画表现  

摘要:目的探讨分析剪纸技术的表现形式与动画表现。方法以剪纸技术的发展历史、造型变化以及文化传统等特点为基础,进一步从构图、色彩、方法、技术运用、表现形式等部分作为入口点,探讨剪纸技术的表现形式与动画表现。结果剪纸技术表现形式与动画表现向三维立体剪纸动画的趋势发展,三维立体剪纸动画是一种新兴的文化趋势,剪纸与动画的内容不断成熟。结论三维剪纸动画与传统艺术表现形式在技术、形态、产业层面等方面具有显著不同的特征,但目前剪纸动画的盈利模式已经比较明确,产业发展良好。剪纸技术的表现形式与动画表现不断向三维立体剪纸动画靠拢,剪纸动画产业的新形态正逐步形成与完善。

简介:《科技资讯》(半月刊)创刊于2003年,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管,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北京合作创新国际科技服务中心主办,CN刊号为:11-5042/N,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科技资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