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机器也需教育?论通用人工智能与教育学的革新

刘凯; 胡祥恩; 王培 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湖北武汉430079; 孟菲斯大学智能研究院; 美国; 田纳西州孟菲斯38152; 天普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系;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19122
通用人工智能   agi   教育   教育学   变革  

摘要:大量事实显示,人类即将步入崭新的人工智能时代。那么,在这一新的时代,教育将如何变革?教育要不要变革?会出现什么变革?教育如何迎接人工智能的来临?如何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应用这一新兴技术?这些都是值得深入思考的重大理论和实践课题。本刊本期先行刊发了刘凯和余胜泉两篇文章。华中师范大学博士后刘凯一文指出,在人工智能时代,教育学的研究对象将超越了人,把机器的教育和学习也囊括在内,由此教育学需要革新。北京师范大学余胜泉教授一文认为,人工智能教师将承担种种新的角色。这些研究都是崭新的、前沿的,也是探索性、尝试性的,也许还存在这样或那样的缺憾,但无疑展示了学人们为推进人工智能在教育中的成功应用做出了种种努力。本刊还将继续刊登相关稿件,就这一论题持续展开深入研讨和争鸣,籍此诚挚邀请教育界内外更多的专家学者踊跃参与。

简介:《开放教育研究》(CN:31-1724/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开放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