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Mongersen在牙周炎症微环境中抗炎作用的体外研究

王柳然; 刘歆婵; 孟阳; 丁小函; 武洲; 于维先 吉林大学口腔医学院牙周病科; 吉林长春130021; 吉林大学口腔医学院老年口腔科; 吉林长春130021; 日本九州大学大学院齿学研究院; 日本福冈812-8581; 吉林大学口腔医学院吉林省牙发育及颌骨重塑与再生重点实验室; 吉林长春130021
mongersen   smad7   巨噬细胞   牙周炎  

摘要:目的:探讨Smad7反义寡核苷酸mongersen的体外抗炎作用。方法:使用Lipofectamine^TM2000载mongersen转染小鼠巨噬细胞RAW264.7,之后将RAW264.7与牙周炎的主要致病菌牙龈卟啉单胞菌的脂多糖(Porphyromonas gingivlis lipopolysaccharide,Pg-LPS)共培养,以模拟牙周炎症微环境,共培养12h后,采用流式细胞术、Westernblot、qRT-PCR分别检测转染效率、Smad7蛋白的表达情况及巨噬细胞相关细胞因子的表达。结果:流式细胞术检测转染效率可达76.57%;Westernblot结果显示mongersen可明显抑制Smad7蛋白的表达;qRT-PCR结果显示加入mongersen后肿瘤坏死因子-α(tumor necrosis factor-α,TNF-α)、白细胞介素-6(interleukin-6,IL-6)、白细胞介素-1β(interleukin-1β,IL-1β)等促炎因子基因表达明显降低。结论:mongersen可通过抑制Smad7蛋白的表达发挥抗炎作用。

简介:《口腔医学研究》(CN:42-168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口腔医学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