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创设情境对高中数学教学的积极影响

欧晓东 株洲市第四中学; 湖南省412000
高中数学教学   模式改进   情景式教学法  

摘要:随着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化,我们对传统教学弊端的认识越来越深刻。传统课程在教学过程中过于注重于传授知识,过于强调课本知识,而缺乏对课本知识的联系贯通。由于高中课程内容难度较大,知识繁杂,应试教育已经不能很好地适应当今时代的发展,应试教育的问题也逐渐显现,老师在教学过程中过于注重书本知识,没有将数学与学生的生活联系起来。这就导致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不高,缺乏主动学习的兴趣和乐趣。甚至很多学生会通过死记硬背来学数学,缺少对知识点的灵活运用。情景式教学模式在实践中的优势逐渐凸显,在旧有教学基础上利用情景式教学模式,能够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动力,提高学生的数学综合素养。改变了过去照本宣科的教学方式,实现了资源的整合,为学生创设了数学学习环境,从而实现学生学习积极性提高的目的。

简介:《科学大众·科学教育》(CN:32-1427/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学大众·科学教育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