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信任的合同柔性改善项目管理绩效研究

陈奕林; 尹贻林 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天津300384
信任   合同柔性   项目管理绩效  

摘要:发承包双方间的信任关系及合同柔性作为关系治理与合同治理的核心,被视为工程项目管理绩效保障的重要因素。然而,信任、合同柔性作为多维度概念,其深层影响关系并未得到充分解释。本文从信任、合同柔性以及项目管理绩效相互作用剖析入手,构建信任、合同柔性、项目管理绩效结构模型,展开实证分析研究,并依据调查问卷的统计分析结果得出以下结论:诚信信任与能力信任正向影响合同柔性,且正向影响项目管理绩效。制度信任与合同柔性及项目管理绩效的关系并不显著。合同柔性的使用与项目管理绩效间存在显著正相关关系。最后,基于研究结论提出了相关管理启示。

简介:科研管理杂志创刊于1980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月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研管理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