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使用自膨式镍钛合金支架的经皮门静脉再通术治疗非肝硬化非肿瘤性门静脉阻塞

王乐; 祁兴顺; 郭晓钟 北部战区总医院消化内科
门静脉阻塞   肝硬化患者   支架治疗   再通术   镍钛合金支架  

摘要:来自比利时鲁汶天主教大学的Marot等进行了一项研究,旨在评估门静脉再通术的可行性、安全性及有效性,并提出一种门静脉阻塞的新分型,以更好地选择可行门静脉再通术的门静脉阻塞患者。该研究中,共15例非肝硬化患者尝试通过经肝途径置入支架治疗伴有海绵样变性的门静脉阻塞;其中,男性12例,女性3例,平均年龄为(47±12)岁(范围:22~60岁)。根据肝内门静脉阻塞的范围,将肝内血管受累分为3型:1型指阻塞局限于门静脉主干的起始端和(或)门静脉左支或右支;2型指在1型的基础上门静脉阻塞扩展至肝段分支的起始端;3型指在2型的基础上门静脉阻塞扩展至远端分支。

简介:《临床肝胆病杂志》于1985年创刊,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吉林大学主办,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学术支持的医学专业期刊,是我国首个肝胆病专业杂志。ISSN 1001-5256,CN 22-1108/R。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临床肝胆病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