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直接抗病毒药物治疗尿毒症合并丙型肝炎2例报告

陈其军; 施翎; 修自力 宁波市泌尿肾病医院血液净化中心; 浙江宁波315100
抗病毒药   尿毒症   丙型肝炎   病例报告  

摘要:全球有超过1.3亿人感染HCV [1],其中,我国有2500万人,占全人口的1.8%~3.7%[2]。HCV感染可促进慢性肾脏病的发生和发展,而在终末期尿毒症患者中,无论接受血液透析还是肾移植,其HCV感染率均高于其他患者,且HCV感染将显著增加患者的病死率[3]。近年来,直接抗病毒药物(direct acting antiviral,DAA)的应用使HCV感染的治疗进入新时代,本院应用盐酸达拉他韦片联合阿舒瑞韦软胶囊治疗2例尿毒症合并丙型肝炎患者,现将结果报告如下。1 病例资料病例1:患者男性,52岁,原发病为慢性肾小球肾炎。2000年因尿毒症行“同种异体肾移植术”,术后予“他克莫司胶囊+吗替麦考酚酯片+强的松片”三联免疫抑制治疗,有输血史。2008年发现血抗-HCV阳性,多次检测肝功能指标均正常,未予任何抗病毒治疗。2017年8月因“移植肾失功”开始行血液透析治疗,3次/周。

简介:《临床肝胆病杂志》于1985年创刊,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吉林大学主办,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学术支持的医学专业期刊,是我国首个肝胆病专业杂志。ISSN 1001-5256,CN 22-1108/R。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临床肝胆病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