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秉承办学传统适应时代要求推进民族高等师范教育新发展——内蒙古民族大学教师教育改革的实践与思考

陈永胜 内蒙古民族大学; 内蒙古通辽028043
教师教育   教学改革   人才培养  

摘要:内蒙古民族大学坚持科学发展、内涵发展和转型发展,以“务实办学、创新办学、开放办学、特色办学”为理念,多角度多方面采取措施,大力发展教师教育:夯实教师教育的根基,强化师资队伍的保障功能;重视办学定位的顶层设计,实施混合式课堂教学改革;打通供给与需求之间的通道,实施人才培养四个“三位一体”战略;着重蒙汉兼通人才培养,提高双语师范类专业学生就业创业能力。经多年探索和努力,教师教育管理与实践取得显著成效:本科教学质量工程成效显著,课堂教学改革获得广泛认可,教风学风考风形成良性循环,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不断提升。

简介:《民族高等教育研究》(CN:15-1363/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民族高等教育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