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农机电气装备故障快速诊断系统设计——基于知识挖掘和经验数据库

田二林; 朱永琴; 南姣芬 郑州轻工业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郑州450002; 黄河交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河南焦作454950
农机电气装备   故障诊断   知识挖掘   经验数据   神经网络  

摘要:随着现代农机设备自动化程度的不断提高,农机的电气系统也变得日益复杂,其故障诊断系统已经不能完全依赖于传统的专家系统,智能化的诊断系统更能够保证农机电气系统的正常运行。为此,将基于知识挖掘的神经网络算法和经验数据库与农机故障诊断理论相结合,综合运用神经网络交流故障数据库和神经网络直流故障数据库,形成了一种实用的分层神经网络故障字典诊断模型。为了验证模型的可行性,以拖拉机电气故障诊断为模型,对诊断系统的准确性进行了验证。测试结果表明:采用基于知识挖掘和经验数据库的电气故障诊断系统对于拖拉机电气系统故障的诊断是可行的,且诊断结果精度较高,可以满足智能化诊断的设计需求。

简介:《农机化研究》(CN:23-123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机化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