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可抵押资产、社会网络与商业信用

唐松; 王俊杰; 马杨; 孙铮 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上海财经大学会计与财务研究院; 上海财经大学学术委员会
商业信用   社会网络   可抵押资产  

摘要:本文以我国A股非金融业上市公司2004—2013年间的数据为样本,考察了可抵押资产、高管社会网络在商业信用交易中的作用及其交互影响。研究发现,企业拥有的可抵押资产价值对获取商业信用有显著的正向影响;随着高管社会网络中心度的提高,可抵押资产对商业信用获取的正向作用减弱;并且上述效应在市场化程度较低的地区更加显著。总之,本研究表明,可抵押资产有助于企业获取商业信用,企业有形的可抵押资产和无形的高管社会网络之间存在替代关系,两者在商业信用交易中都具有重要的治理作用。

简介:《南开管理评论》(CN:12-128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南开管理评论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