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横轴流式玉米柔性脱粒装置设计与试验

耿端阳; 何珂; 王骞; 金诚谦; 张国海; 鹿秀凤 山东理工大学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淄博255049;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 济宁272067
玉米   脱粒装置   横轴流   柔性  

摘要:针对黄淮海地区玉米籽粒直收过程中籽粒破碎率和未脱净率高的问题,结合现有玉米脱粒滚筒的结构特点,设计了横轴流式玉米柔性脱粒装置。该装置内置柔性脱粒滚筒,脱粒元件采用柔性钉齿和弹性短纹杆组合结构,实现了玉米果穗的柔性低损伤脱粒。研究了滚筒关键设计参数对脱粒性能的影响,建立了该脱粒滚筒关键结构参数的设计方法;利用ADAMS软件进行了动平衡模拟仿真,开展脱粒系统的动平衡试验,保证了整机工作的可靠性;选取滚筒转速、脱粒间隙和喂入量作为试验因素进行了室内台架正交试验,确定较优参数组合:喂入量为8kg/s,滚筒转速为450r/min,凹板间隙为40mm。在该条件下,玉米果穗的籽粒破碎率为0.65%,未脱净率为0.59%,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要求。

简介:《农业机械学报》(CN:11-196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机械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