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齿盘式多行拔棉秆装置拔秆过程分析与参数优化

陈明江; 赵维松; 王振伟; 刘凯凯; 陈永生; 胡志超 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 南京210014; 滨州市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所; 滨州256601
棉秆   拔棉秆机   齿盘式   变速比   优化设计  

摘要:为解决拔棉秆机漏拔、拔断、拔净率低等问题,基于电液控制技术设计了齿盘式多行拔棉秆台架并开展试验研究。采用ADAMS软件进行齿盘式拔棉秆装置运动仿真分析进而揭示拔秆机理;利用试验台架的调速比模式和调转速模式,通过单因素和多因素试验研究齿盘圆周线速度、拖拉机前进速度及齿盘圆周线速度与拖拉机前进速度之比(以下简称速比)对棉秆拔净率、拔断率和漏拔率的影响。试验结果表明,调速比和调转速2种模式的齿盘式多行拔棉秆台架满足设计要求,可开展多种条件下拔棉秆试验研究;齿盘对棉秆起拔力大小、方向及夹持时间影响拔秆效果,棉秆被夹持时间小于起拔时间易导致棉秆断裂,一定程度上增大齿盘圆周线速度有助于减少漏拔;速比、齿盘圆周线速度对棉秆拔净率、漏拔率和拔断率均有极显著影响,其中速比是影响棉秆拔净率最关键因素;速比最佳范围为0.55~0.80,齿盘圆周线速度最佳范围为0.24~1.10m/s;齿盘倾角为6°、拖拉机前进速度为0.85m/s、速比0.75时,棉秆拔净率最高,为93.89%,满足设计要求,此时拔断率为4.43%,漏拔率为1.68%。

简介:《农业机械学报》(CN:11-196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机械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