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低温等离子放电与催化剂结合方式对生物油提质的影响

樊永胜; 王佳伟; 朱雷; 樊乐乐; 赵卫东; 纪玮 盐城工学院汽车工程学院; 盐城224051; 盐城工学院江苏省新型环保重点实验室; 盐城224051; 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镇江212013
生物油   催化提质   结合方式  

摘要:为提高生物油的提质效率,在HZSM-5及Ti/HZSM-5催化的基础上引入低温等离子体技术,分析等离子体协同催化(PSC)和等离子体增强催化(PEC)等不同结合方式对精制生物油产率、理化特性、化学组成及催化剂稳定性的影响。结果表明,Ti改性和等离子体放电使精制生物油产率逐渐降低,Ti/HZSM-5(PEC)催化所得精制生物油产率较低,生物油质量分数为13.84%,但烃类物质的分布得到明显改善;而Ti/HZSM-5(PSC)催化所得精制生物油中烃类总含量略低,但高氢碳比产物相对含量达68.89%,理化特性较优,高位热值达到36.52MJ/kg;PSC方法等离子体对催化剂表面的冲击作用较强,使催化剂结焦量相对较低,Ti/HZSM 5(PSC)的结焦量较低,积分面积仅为5.24%,催化稳定性较高。综合而言,基于Ti/HZSM-5的催化作用,PSC方法优于PEC方法。

简介:《农业机械学报》(CN:11-196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机械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