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发动机罩板的有限元分析及轻量化设计

邢帅; 焦学健; 苏尚彬; 郭帅; 唐小龙 山东理工大学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 山东省淄博市255049;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冶金与汽车工程系; 山东省淄博市256414
发动机罩板   复合材料   拓扑优化   刚度  

摘要:利用 Hyperworks 软件对铝合金材质的发动机罩板进行有限元分析,经过仿真得出发动机罩板的弯曲刚度,侧向刚度,扭转刚度及模态频率.将发动机罩板的铝合金材料改为复合材料,基于新模型进行拓扑优化,分析得出加强筋的最佳布局形式来提高罩板的刚度及一阶模态频率.在满足原发动机罩板刚度、一阶模态频率的前提下,达到减轻发动机罩板质量的目的.

简介:《农业装备与车辆工程》(CN:37-1433/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装备与车辆工程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