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ROS构建大型校园网应用研究

王亮; 唐永林 吉林建筑大学城建学院; 吉林长春130114;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吉林长春130607
ros技术   构建大型校园网   经济型校园网   应用研究  

摘要:【目的/意义】当前互联网发展正处在蓬勃时机,校园网已成为师生工作与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随着无线网络、移动网络、智能网络的广泛普及,资源更新与投入已成为大型校园网建设的一块重石。低成本、高效率、高功能实现大型网络已成为未来高校网络发展亟需解决的任务。【方法/过程】通过社会调研与搜集,依据ROS路由系统的特性:体积轻,内核稳,路由技术、流控技术、防火墙技术整合性高特点,采用ROS技术实现大型校园网的建设与运营。【结果/结论】替代价格昂贵的硬件网络设备,大大降低投入成本、提高网络效率,促进健壮校园网络与经济型校园网络双赢,为高校资源建设投入提供有价值的实践。

简介:《情报科学》(月刊)创刊于1980年,由国家教育部主管,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吉林大学主办,CN刊号为:22-1264/G2,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情报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