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谷歌趋势和百度指数的ResearchGate关注度及使用情况分析

张义民; 韩文; 霍萌 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100192
research   gate   谷歌趋势   百度指数  

摘要:【目的/意义】指出了国内对Research Gate的关注及使用上的不足,为学术社交产品在国内的推广和发展提供参考。【方法/过程】利用谷歌趋势(Google Trends)功能和百度指数平台,分析Research Gate近五年内在全球受关注度和使用情况,并将国内关注度和使用情况与其进行了对比分析。【结果/结论】Research Gate近五年内在全球范围内的受关注度不断上升。搜索热度变化与新闻热点密切对应。国内用户开始对Research Gate产生明显关注的时间远远落后于国际整体,关注热度及利用程度也不及国际水平。

简介:《情报科学》(月刊)创刊于1980年,由国家教育部主管,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吉林大学主办,CN刊号为:22-1264/G2,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情报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